遊戲終於正式列入運動!電競即將成為亞運會比賽項目之一!

427c6a8b90ddc5ec45edd9f79f67d20e

相信很多人認識「電子競技」(eSport),雖然電競實際上就是以遊戲作為比賽,不過其實電子競技的背後也非簡單,除了需要有高度的興趣之外,還需要跟其他正式的運動一樣,需要參加者付出時間的努力,經常進行各種的訓練,過程絕不輕鬆。不過由於項目是一般的電子遊戲,與傳統「運動」這個概念相違背,一直以來能否適用於「運動」都存在爭議。不過近日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正式宣佈,將會把電競正式列入為比賽項目之一。

427c6a8b90ddc5ec45edd9f79f67d20e

OCA 宣佈,在 2022 年中國杭州所舉行的亞運會中,電子競技將會首度列入比賽項目之一,屆時電子競技的參加者,將會正式成為運動員。同時電子競技亦會在 2018 年亞運會中以示範的形式登場。目前官方只表明了《FIFA 2017》將會成為比賽遊戲之一,而其他大型對戰遊戲例如《LOL》等等則未得官方證實,但可能性十分大。外界推斷,電競之所以能成為比賽項目,有可能是因為近年各界對電競的重視性提高,出現了不少職業性的電競團隊,而大型比賽亦有不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