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代 iPhone 效能更強大!蘋果 A11 晶片有望用上 10nm 製程!

intel 2K wallpaper

相信大家都知道,Qualcomm 最新的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上,已經用上了 10nm 製程技術,讓使用這個處理器的手機可以更強大。近日有外國媒體報導,即將在今年登場的 iPhone 7s 及 iPhone 7s Plus 兩台手機將會使用 A11 處理器,而這個處理器的技術將會更強大,將不會再停留 16nm 年代,而是使用 10nm 製程技術。

intel 2K wallpaper

目前蘋果所使用的 A10 Fusion 處理器中,仍然是使用 16nm 的製程技術,晶片面積多達 125 平方毫米,在 iPhone 內佔用了很多的空間。如果可以把製程技術更進一步的話,就可以把體積縮少,放入更多感應器及更大的電池。目前 Samsung 已可生產 10nm 的處理器,雖然目前產能上主要都是供自家使用,而台積電更已經把 10nm 的良品率提升至 70%,由上月開始已經開始出貨,所以下代 iPhone 所使用的 A11 處理器採用 10nm 製程的可能性十分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