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容易令人抑鬱!尤其女性用戶?

galaxy s8 vs mainstream smartphone 2017 spring 06
Xperia XZ Premium

使用智能手機,的確可以幫助人與人的聯繫方式,不過當人們習慣後,會不會出現因為手機而引發的問題呢?美國一項研究顯示,過度使用手機,不但會產生依賴,更會容易令人抑鬱,尤其是女性用戶。

galaxy s8 vs mainstream smartphone 2017 spring 06
Xperia XZ Premium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調查了182名大學生,根據他們日常使用手機的頻率,分為5個等級,最高「上癮」及「狂熱」兩個級別,兩組調查對象都因內心迫切需要手機,而產生個人、社交和工作問題,因而導致抑鬱、社交焦慮、衝動和自卑。

galaxy s8 vs mainstream smartphone 2017 spring 03
iPhone 7 和 iPhone 7 Plus

研究人員還發現,女性更容易在使用手機時上癮,過度使用手機,之所以容易令人抑鬱,美國研究人員表示,是因為智能手機可以更方便、快速地滿足用戶,縮短集中時間,讓人越來越容易感到厭倦。

5 ways to stop sleeping with your phone 00

研究人員表示,你如果下列任何一種情況,可能已經有手機上癮問題:

1:你把手機當作逃避問題或者緩解無助感、罪惡感、焦慮和抑鬱的裝置。

2:你更關注虛擬世界發生的事情,忽略現實世界。

3:即使裝置沒有通知,你還是經常查看手機。

4:一旦手機不在身邊,你就難以集中精神,度日如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