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正式重返台灣!宣佈全新營運模式!

uber is back to taiwan 00a
uber is back to taiwan 00a
(設計圖片)

從今日開始,台灣用戶也可再一次使用 Uber 電召出租車了。

Uber 4 13 日下午宣佈正式重返台灣,但重返台灣的形式與 Uber 原有的商務車服務有分別。新的營運模式與租賃車輛業者合作,Uber 提供應用程式和技術平台,讓租賃車輛業者可以更容易找到需要電召的客人,而不是像過去般招攬私家車司機加入。

942 458c uber app in hand 351

不再搞傳統商用車!只與租賃業者合作!

換言之,今次回歸台灣的 Uber 服務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 Uber 商用車,更像一個電召車台,情況與在香港早前停止營運的 UberTaxi 類似,只是今次在台灣的合作對象是租賃業者,而不是計程車。目前 Uber 已經成功在台灣拉攏數十家租賃業者合作,原本已加入 Uber 的司機需要獲租賃業者聘請或合作才能繼續從 Uber 獲得需要的顧客,而且車資也是租賃業者收取,不再與司機有金錢關係。

uber auto car
在台灣的 Uber 不再是傳統的商用車服務,而是與租賃業者合作提供電召平台服務。

罰款+追稅!Uber 回台仍有暗湧!

不過就算 Uber 重言台灣,台灣政府仍然對 Uber 咬緊不放。交通部公路總局從 1 月 6 日起統計至今 Uber 一共被開出 35 張罰單,共罰款 8.3 億新臺幣,另外國稅局也正在追討高達 1.25 億新臺幣的未繳稅金,但目前 Uber 一毫子也沒有繳付。國稅局正對 Uber 總公司完成「扣押 1000 萬新臺幣」的手續,而且禁止 Uber 台灣分部負責人出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