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兩者設計一樣!為何 AirPods 比 EarPods 配載時更舒服?

tim cook respond when airpods release 00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入手或是試用過 AirPods 呢?相信有部分人都知道,在 AirPods 推出之前,就有傳聞表示這個真無線耳機將會採用 EarPods 的設計,令外界擔心這個耳機會否容易從耳中掉下來。不過在正式推出之後,經過各界的測試都表示,AirPods 雖然與 EarPods 設計相似,但是配載時不更舒服,而且亦不容易掉下來,這是為什麼呢?

tim cook respond when airpods release 00

耳機重量的平衡

一般的有線耳機及無線耳機,只計耳機(不計算線身)重量其實是十分的輕,因為這些耳機無需要放入電池及無線晶片,雖然這兩個零件在 AirPods 只佔了十分小的重量,但別看輕這個小小的細節,就因為這個小小的重量重心上改變,AirPods 不會像 EarPods 那樣輕易就跑出來。而且 AirPods 的設計本來就是為耳道的形狀而設,加上了這丁點的重量後,耳機重心就放在耳朵之上,而不是耳朵之下,讓 AirPods 可以更穩定的「停留」在耳朵。

air pod pdp 201609

耳機線的拉扯

而且 EarPods 與 AirPods 最大的外觀上分別,就是 EarPods 上有長長的耳機線,不但是耳機主要的重量來源是其耳機線,亦因為這個耳機線的重量,把耳機在暗地裡不停的向下拉扯,耳機因為跑了一點點出來時,用戶就好自然把耳機塞得更入,自然就會更不舒服。同時耳機線亦更容易令耳機被其他物品拉扯到,耳機就自然更容易的跑了出去。

UiHnBk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