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殘疾人士重新行走!Toyota 研發仿 Iron Man 的輔助支架!

japan toyota robot 56687

近年各國一直在研發全新的輔助裝置,希望可以讓殘疾人士重新行走。近日外國媒體報導,日本汽車生產商 Toyota 宣佈,他們研發出一個全新的輔助腳架裝置,就有如 Iron Man 一樣的外骨骼系統,可以幫助一些在中風後癱瘓的老年人,重新獲得行走的能力。

japan toyota robot 56687

這套系統名為 Welwalk WW-1000,由電動機械框架組成,可以置於腿部膝蓋位置以下,額外提供支撐的力量,可以為病人提供彎曲及拉直膝蓋的額外力量,裝置內置感應器,可以即時監測到走路時的姿勢及力量,迅速提供適當的力量,讓病人可以更自如的行走。從 Toyota 放出的影片中看到,病人可以透過 Welwalk ,在跑步機上行走,而醫護人員則在旁監測裝置的運作。Toyota 表示,將會在今年內向醫療機構出租 100 套裝置,費用為一次性費用 100 萬日元,折合約 9000 美元並外加每月 35 萬日元的月租費。

japan toyota robot 9523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