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自樹懶!外國研發最強敏捷度機器人「泰山」!

17c10303 p24 001

雖然近年機器人技術發展迅速,不過機器人再高科技,動作都總難做到人類般靈活,不過近日有外國大學的研究團隊開發出全新機器人 Tarzan(泰山),他們靈感來自樹懶這一種動物,參考了他們的活動方式,可以有如一般真正的樹懶一樣行動,但將會無需「休息」,因為他們在機器人上將會以太陽能作為供電。

17c10303 p24 001

研究人員表示,這款機器人初時將會主要作為農務機器人,以內置的鏡頭對農作物以 24 小時的監視,可以在平行的纜線上以攀爬的方式向前行。同時亦因為採用太陽能作為供電,無需要充電或加油,可以完全長時間在外工作,只需要把數據透過無線網絡傳送到操作者就可以了。相信這種機器人在未來可以大有作為。

img2017041223334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