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今年內上市!可食用的塑膠水瓶 Ooho!

相信大家日常都會用上不少塑膠水瓶(台稱寶特瓶),雖然使用十分方便。不過卻不是太過環保,生產及回收都會造成一定的污染。早在 2014 年時,有 3 位工程師研發出一種全新物料製成的 塑膠水瓶 Ooho,不但極度環保,而且更可以被人體消化,在飲用完飲料後更可以塑膠水瓶整個吃掉。Ooho 採用雙層凝膠膜設計,由褐藻酸鈉和氯化鈣的混合物製成。製作時用到了凝膠化技術,這是一種用於烹飪的技術,通過添加食用膠凝劑將液體變成凝膠。

3028012 poster p ooho1

近日有外國媒體報導,研發團隊終於準備好要在今年內推出市場,他們正在進行集資。Ooho 主要是由海藻提取物製成,如果成功推出市場,有望可以用這種新物料的水瓶取代傳統的包裝,不但可以生物降解,還可以被人體消化。除此之外,Ooho 比傳統飲品包裝物料成本更低,可以裝入任何飲品,甚至烈酒以至流質化妝品都不成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