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蘋果 iPhone 代工廠工作是什麼樣子!紐約華裔學生自白親身體驗!

nyu student was assembling iphone 6s 7 00

nyu student was assembling iphone 6s 7 00

今日你手上拿著的 iPhone,都是由各大代工廠提供元件然後在組裝工廠眾多工人辛苦組裝出來的,究竟在代工廠工作是什麼景況?

Business Insider 網站最近訪問了一個紐約大學的華裔學生 Dejian Zeng,講到他加入在上海的蘋果代工廠和碩組裝生產 iPhone。Zeng 最初負責 iPhone 6s 的揚聲器裝嵌工作,只需為其上一顆螺絲,在上年 8 月他被轉派到 iPhone 7 的組裝線,裝嵌 iPhone 7 的鏡頭,他形容一天 12 小時工作又重複又沈悶,而且蘋果也不停派人監管,確保產品質素以及工場的環境「清潔」。Zeng 亦指和碩代工廠的保安非常嚴格,單是出入都要經過兩重保安關卡以及金屬探測,不止金屬器具不能帶入,甚至如果女性的胸圍有金屬,也要被迫除下。

不過,Zeng 不是每一天都有工作,iPhone 7 開始試行生產的時候,他未被指派任何工作,而他每個月工資只有 450 美元,不夠買一部 iPhone 7,不少人只能用上中國製智能手機,為了賺取更多工資,很多人寧願加班,甚至超過 60 小時的加班上限。蘋果後來回覆有關網站指,代工廠工人加班時間不能多於 60 小時,但平均都有 43 小時,工資亦因應上海的最低工資加了高達 50%。

nyu student was assembling iphone 6s 7 04
Dejian Zeng,曾一度加入和碩 iPhone 代工廠的紐約華裔學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