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年買完 Sharp!富士康欲收購東芝 NAND 儲存晶片業務!

foxconn may buy toshiba nand chip business 00

foxconn may buy toshiba nand chip business 00

過去 iPhone 有不少元件都是由 Samsung 製造,但在未來的 iPhone 元件可能都是由富士康製造了。

從華爾街日報報導指,蘋果主要代工商鴻海(富士康)計劃以 270 億美元收購東芝的 NAND 儲存晶片業務,意向收購價比 Broadcom 更高。東芝是 iPhone 6/6s/7 的儲存晶片供應商,因此其 NAND 業務成為搶手貨,分析師認為在富士康出價之後,有可能有另外的公司開出更高的價格收購東芝的 NAND 業務。

foxconn may buy toshiba nand chip business 01
iPhone 6 的 NAND 儲存晶片

東芝因為美國核電業務業績惡劣而出現嚴重虧蝕,曾延遲 2 次公佈的業績顯示 2016 年 12 底前 3 季虧損高達 5763 億日圓,是日本企業史最嚴重的虧損,但負責會計的 PwC Aarata 會計師樓拒絕在業績報告中簽名作實。目前東芝希望分拆出售多個業務,並以股票和地產項目抵押向金融機構取得財務支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