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解鎖不安全!?美國研發「萬能指紋」解鎖成功率達 65%!

touchid

自從蘋果在 iPhone 5s 上加入 Touch ID 指紋解鎖功能之後,智能手機中加入指紋解鎖就有如「標準配備」一樣,缺少了這個功能就有如減少了一個重要功能一樣。不過近日《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紐約大學和密歇根州立大學所組成的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全新的「萬能指紋」,解鎖成功率高達 65%。

touchid

相信大家都會開始有所擔心,指紋解鎖是否已經變得不安全了呢?研究團隊表示,雖然他們測試這個「萬能指紋」時,是針對電腦模糊器進行測試,而非市面上的智能手機,但他們亦作出警告,表示人工物理指紋的製造技術發展很快,研究人員認為是因為這類感應器面積較小,只需掃描一小部分的指紋就可以,但為了提升準確度而需要儲存多個部分的指紋,碎片化的儲存方式令錯誤解鎖的機會提升。雖然人類指紋獨一無二,但是不同人的指紋總有部分是擁有相同點,只要加以利用就可以做出「萬能指紋」,而且成功率高達 6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