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Mac Pro 需要更強大的效能?蘋果承認原因!

Mac Pro 1

  在數日前,蘋果全球行銷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表示需要對 Mac Pro 進行「完全地重新構思」,儘管不會在今年推出,但新的 Mac Pro 已在開發當中。不過為何蘋果會需要推出一台擁有更強效能的 Mac Pro?最近蘋果承認現在的 Mac Pro 無法滿足部分客戶的需求,其中 VR 是一項原因。

Mac Pro 1

  其實不難發現,現在大多數 VR 頭戴顯示器都不支援蘋果公司所推出的電腦,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該公司的電腦幾乎都無法達到 VR Ready 的建議規格。

Mac Pro

  且蘋果於 2013 年所推出的 Mac Pro 對現在的 VR 應用程式來說有個非常不利的設計,那就是雙 GPU 架構。圓柱形 Mac Pro 當中的三角形結構,是一面 CPU 另外兩面 GPU 的設計,再將熱能自 CPU 與 GPU 導出,把熱能統一分散於整個核心。但是現在大多數開發商推出的 VR 應用程式並未針對雙 GPU 架構進行優化,因此無法將 GPU 負載有效地分散至雙 GPU 當中,也讓系統在達到最佳性能表現前就會先遇到散熱瓶頸。

  因此,為了讓新的 Mac Pro 能夠達到 VR Ready 的建議規格,蘋果必須對其進行重新設計,而從最近蘋果的發言來看,蘋果的確有意讓新的 Mac Pro 成為 VR Ready 的電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