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高DPI?網民測試 Windows 10 最新介面不似預期!

s e95b8c269b6045779e34026236e21519

微軟推出的作業系統 Windows 10,是目前最新的系統,支援多項新功能,包括 DX12,設計重新加入開始目錄,吸引不少用戶升級,不過新系統對 4K 的支援並不足夠,到底最新的 Windows 更新,會不會改善這個問題呢?

s e95b8c269b6045779e34026236e21519

Windows 10創意者更新,早前已經發佈了,在預覽版本中,微軟就表示優化了高DPI的體驗,不過事實又是否如此呢?網上TOMH製作了一張圖片,顯示優化後的 Windows 10,對 4K 顯示屏的優化並不是所說般高。

s e12f858708244992982601bbdacbacc2

實際效果顯示,Word中文字粗暴放大,感覺模糊,PPT和Skype中,不能自動適應新DPI,結果資訊非常小,同時更重要的是,桌面的圖案依然很小,通知中心文字極細小。

windows update 07 story

雖然目前4K顯示器的普及率不高,不過新一代電腦已經開始轉用 4K 顯示屏,或 3K 顯示屏,面對這個問題,微軟還不盡快解決的話,對高階電腦用戶來說,絕對造成巨大影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