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3.1 踏入 25 歲了!大家一起懷念其操作介面!

windows 3 1 25 years old 01

windows 3 1 25 years old 00

25 年前的 4 月 6 日,Windows 3.1 正式推出了。Windows 3.1 是 Windows 3.x 家族之一,雖然介面簡陋,也沒有大家熟悉的開始按鈕以及工作列,但不少軟件和遊戲例如記事本、計算機、小畫家、踩地雷、接龍、Internet Explorer 等等已經在這個系統出現。Windows 3.1 還有不少光輝個紀錄:首個被電腦製造商大量採用的 Windows 操作系統、第一款支援 CD-ROM 安裝光碟的 Windows 系統、需要用上 6 張磁碟安裝的 Windows 系統。種種紀錄令 Windows 3.1 成為電腦普及的先驅。

windows 3 1 25 years old 01

為了製造出容易使用的形象,當年的 Windows 3.1 廣告以老人家入手,老人家操控 Windows 系統完成一份報告,顯示 Windows 容易到連老人家也懂得用。及後 Windows 95 新增了開始按鈕,電腦開始普及,Windows 3.1 的後繼系統 Windows 95/98/XP 成為砌機必裝系統,亦令微軟一躍成為科技龍頭。

更多 Windows 3.1 照片在下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