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Hey Siri」更聰明!蘋果研發新技術 Siri 可以識別機主聲音!

dcae66ebab9d71d565c7bdf54fcea8ba

相信大家都知道,蘋果為 Siri 加入了「Hey Siri」的喚醒方法,可以透過預先設定機主的特定聲線,只要 iPhone 偵測到機主的「Hey Siri」的話,Siri 就會自動被喚醒,並可以使用語音指令。不過看來蘋果認為這樣並不足夠。近日外國媒體報導,蘋果打算要把 Siri 的能力再度提升。

dcae66ebab9d71d565c7bdf54fcea8ba

蘋果在技術中指出,目前 Siri 雖然可以透過「Hey Siri」以作喚醒,不過 Siri 偵測的只是聲音的近似度,而非說話者的本身,因此只要是聲音近似,一樣可以透過「Hey Siri」喚醒 Siri。不過蘋果研發出一個新技術,可以透過一個詞語或是一句短語,以代取目前的「Hey Siri」,同時 iOS 會儲存這個代碼並記錄機主的聲音特點。如果系統聽到與所記錄的檔案不符的話,就會要求用戶輸入密碼或使用 Touch ID,才能在鎖機狀態下使用 Siri。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