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蘋果 Touch Bar 更強大!Microsoft 正開發「電子紙鍵盤」!

epaper touch cover

在去年推出的新一代 MacBook Pro 當中,除了更輕薄的機身之外,相信最令人吸引的就是其 Tocuh Bar 及 Touch ID 的功能。不過類似的設計其實早就存在,比蘋果更早推出這類設計的,Microsoft 早在 2015 年時已經推出類似設計名為 DisplayCover,空間更大,使用電子紙螢幕。不過 Microsoft 也不甘示弱,近日有外國媒體報導,Microsoft 正在開發一個全面使用電子紙螢幕的鍵盤,讓 Surface 等裝置可以有雙螢幕設計。

epaper touch cover

Microsoft 正在研發的全新鍵盤,最大特色是這個鍵盤其實本身就是一個螢幕,顯示鍵盤時可以用於文字輸入,亦可以有如過去的設計般,顯示類似 Touch Bar 的功能鍵設計。不過這個鍵盤亦有其他作用,可以根據不同的應用程式及需要,整個鍵盤都可以改變顯示,例如可以根據遊戲的需要,顯示控制方向或是拖放技術的虛擬按鍵,亦可以變化作為顯示地圖等等。同時亦可以作為電子畫板等等的作用。而 Microsoft 亦會把這個鍵盤設計成以往的鍵盤保護套一樣,可以拆卸,亦可以作為保護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