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機械義肢!使用石墨烯「皮膚」讓裝備者重奪「感覺」!

2zprj2fd 1400683447

醫學發展,跟科技的進步是掛勾的,近年不斷推出了最新的輔助產品,可以幫助傷殘人士重過正常生活,而現在就有一個好消息,就是可以使用石墨烯,開發的電子皮膚,讓裝備者可以重新得到「感覺」。

PAY Dr Ravinder Dahiya

University of Glasgow的研究團隊,研究出的這個石墨烯電子皮膚,可以讓裝置產生觸覺,裝備者可以重新得到「感覺」,例如觸摸和按壓均可感覺得到,幫助患者重拾希望,石墨烯可以發揮更多應有的作用。

負責人Ravinder Dahiya 博士表示,這種新型的電子皮膚,由單層石墨烯製成,結合了碳片組成後,延展性和韌性的結合可以厚度僅相當於一粒原子直徑,減少體積,加入皮膚功能之後,易碎的雞蛋也可以更容易拿起及放下,如果沒有這一層皮膚,最終導致力度難以控制,更有可能發生意外。

2zprj2fd 1400683447

這種皮膚的造價 ,Ravinder Dahiya 表示並不昂貴,5-10 平方厘米,只需要1美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