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形怪狀也能抓牢!最強「八爪魚」觸手機械臂!

00286 octopusgripper

近年機器臂已經發展出各式其式,不同的機械臂都有著不同的功能,不過由於技術所限,以往的機器臂大多都有特定的用途,難以做到一個可以通用的機械臂。近日外國公司 Festo 研發出一款名為 Octopus Gripper 的機器臂,不但外觀上有如章魚類的觸手之外,而且在功能上,亦可以做到觸手的效果。

00286 octopusgripper 1532x900px

他們從章魚類動物的觸手中得到靈感,製造出這個觸手機械臂,機械臂的前端部分有著多個吸盤結構,同時亦有腕足的作用,可以有如手部般拿起東西。透過「卷」及「吸」兩個功能的同時並用,可以穩固地拿起各種的物件,光滑表面、球形表面以至是奇形怪狀的水瓶也毫無難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