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化石燃料!研究員以「草」生產噴射燃料!

img201704031806130

相信各位都知道,現在能源危機下,需要找到新的可再生能源取代化石燃料,才能長遠發展,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比利時大學的研究人員,想到了如何在草身上,加入類似梭菌屬細菌,就可以讓草產生癸烷,即是汽油和噴射燃料的主要成分之一。

img201704031806130

比利時大學的研究人員,在草中加入類似於腸道中的梭菌屬細菌,可以讓草產生癸烷,雖然癸烷具有污染性,但目前幾十年內,癸烷是無法完全被全新的再生能源取代。

LM Wind Power

為了讓細菌更容易地消化草,系統在工作前,會先將催化劑處理,在使用大量的梭菌細菌後,進一步加工,便可轉化為癸烷,不過癸烷在燃燒的過程中會產生二氧化碳,因此不能稱得上是潔淨燃料。

solar power batter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