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強超級電腦居世界首兩位!歐洲最強效能只及 2.5%!

super computer 2

本站早前為大家報導過,中國研發出世界最強的超級電腦「神威太湖之光」,所使用的處理器是全面自行研發的技術。近日有外國媒體分析出全球超級電腦之中,最強五百台超級電腦排列榜。調查發現,中國的超級電腦雖然在數量上不及美國,但是在效能及排名上,都超越美國。

super computer 2

消息指出,中國最強的自行研發超級電腦「神威太湖之光」,以及早前的「天河二號」超級電腦,分別位列於排名榜中第一及第二位,同時中國亦佔據了42、67、74、77、78、86、91和第96的位置。而美國的超級電腦則在前 100 名中佔據了 31 位。雖然「天河二號」所使用的處理器是研發當時,美國最強的處理器。

super computer 1

不過「神威太湖之光」所使用的處理器則是自主研發,運算速度高達 125435.9 TFlops/s,排名世界第 3 的美國超級電腦使用 AMD 處理器,效能只有 27112.5 TFlops/s,只有中國超級電腦的 22%,而歐洲最強的超級電腦是排行 33 位的德國 Mistal,最高運算速度只有 3147.8 TFlops/s,效能上亦只及中國「神威太湖之光」的 2.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