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佈放棄 PowerVR 技術!全面轉用自行研發 GPU 技術!

Apple A10

相信大家都知道,蘋果最新 iPhone 7 的 A10 Fusion 處理器之中,用上了兩個高效能核心以及兩個低省電核心,同時在 GPU 方面,亦用上了 PowerVR 的 GT7600 核心,讓 iPhone 7 可以得到最強的圖像處理效能。不過近日蘋果宣佈,將會全面放棄 PowerVR 技術,未來的手機處理器將會全面自行研發,當中包括 GPU 技術。

Apple A10

相信大家都知道,蘋果 A10 處理器中,除了 GPU 技術之外,其他主要技術都已經轉用自家研發。消息指出,早前蘋果收購 Imagaination Technologies(IT)已經告吹,影響到兩家公司的關係,蘋果近日宣佈會減少對 IT 的技術依賴。蘋果將會在 15 至 24 個月內,停止使用與 PowerVR 相關的技術。

a10 2

不過早前有調查機構發現,iPhone 7 內的 PowerVR GT7600 GPU 雖然在效能上提升至極致,在最高時脈下可以有十分優異的表現,但因為用上超頻技術,為避免出現過熱情況,可以維持到的最強效能時間十分短暫。可能 PowerVR 的技術未能達到蘋果的理想水平,成為放棄 IT 公司的其中一個因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