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千萬不要再玩那些 Facebook 小測驗!背後原因相當嚇人!

i dont play fb game anymore 00

i dont play fb game anymore 00

從前 Facebook 有不同種類的應用程式,從免費的心理測試以及可能需要課金的遊戲,這些都成為 2010 年左右的集體回憶,但是自從手機遊戲崛起,Facebook 的應用程式就開始走樣了。

小編的 FB 一向收到朋友分享的 Facebook 應用程式邀請,這些邀請除了是正常遊戲邀請,更多的是在動態消息之中分享的小測驗的結果,按一下連結就可進行同樣的測驗。這些測驗很多元化,但相當簡單,只需答一兩條問題就可以了。例如某個會判斷與你最像的明星的小測驗,你只需要回答兩條問題:包括選擇 Facebook 照片,以及選擇你的性別,就會給你尋找最像的明星。

Facebook 個人資料價值高!成 App 開發者目標!

不過,小編已經多年來沒有理由這些邀請,原因是近年來不少 FB 應用程式往往會要求擷取你的個人資料,當你進行一個測試的時候,雖然他們不會透過應用程式發佈帖子,但是應用程式會收到你的公開個人檔案、朋友名單、電郵地址、相片和讚好。

i dont play fb game anymore 02

即使你可以設定朋友名單和電郵不會提供,但其他公開個人檔案例如名字、個人資料相片、年齡、性別等等資訊都被公開了。

i dont play fb game anymore 03

透過 Facebook 收集個人資料有什麼作用?Facebook 除了可以掌握你的資訊,調整廣告策略之外,應用程式開發者收集到的資料集合成銷售數據、銷售部分可以利用這些數據更能針對客戶群銷售產品等等。換言之,這些個人資料十分值錢的。因此吸引了不少懂寫 Facebook App 的用戶透過一些小測驗引你進入,並獲得你的個人資料,早前英國傳媒踢爆一家名為 VONVON 的應用程式開發者開發的 Facebook 應用程式,過度收集個人資料。

i dont play fb game anymore 04

當然要移除的話不是沒有方法,在 Facebook 設定有一個名為「應用程式」的設定,你可以移除因為玩 Facebook 而連結的應用程式。

i dont play fb game anymore 05

這是為何小編今日不肯再玩 Facebook 遊戲和應用程式的原因。

利申:曾沈迷玩過一個《Restaurant City》的 Facebook 遊戲,還要曾經課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