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不只是愚人節!4 月 1 日是蘋果最重要的日子!

april 1st is apple birthday 00

april 1st is apple birthday 00

今日不是 4 1 日,但 4 月 1 日卻是蘋果最重要的日子,今年 4 月 1 日蘋果渡過 41 歲生日。

蘋果誕生於 1976 年 4 月 1 日,在成立之前 Steve Jobs 是在當年龍頭遊戲公司 Atari 工作,而 Steve Wozniak 是 DIY 個人電腦的愛好者,並參與「The Homebrew Computer Club」團體尋求更好地開發個人電腦。兩個 Steve 在 1971 年經過相傳是第一個蘋果員工的 Bill Fernandez 認識,而在 1976 年 Steve Jobs 拉攏 Steve Wozniak 合作建造了名為「Apple I」的電腦,然後由 Steve Jobs 進行銷售。

沒錯,這款 Apple I 在今日我們的眼中非常簡陋,在個人電腦剛剛起步的 1970 年代,卻以螢幕、啟動代碼,以及較為簡潔的設計獲得市場的關注,雖然銷售價格高達 666.66 美元,但他們成功在車庫之中最終生產出 200 部。

how apple i works 00

不過那 200 部 Apple I 如何賣出去?原來他們最初經過一家名為 The Byte Shop 的商店銷售,店主 Paul Terrell 最初要求 50 部,批發價每部 500 美元。其後 Steve Jobs 透過元件製造商訂購元件生產 Apple I。Steve Jobs 用了「貨到付款」的理由,要求元件製造商以 30 日內提供元件,好讓他們製造足夠的 Apple I 出貨,出貨之後直接找 Paul Terrell 收取他們訂購元件的款項。為了滿足要求,Steve Jobs 和 Steve Woznaik 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進行生產。

gadgetlo 20170403 02
兩個 Steve 日以繼夜在車庫生產 Apple I

後來 Steve Jobs 的另一個朋友 Ronald Wayne 加入,蘋果三名創辦人終於齊集,但他們仍然要借朋友的車庫、賣了更多額外產品才能完成 Apple I。Paul Terrell 本來要求是完整的電腦,但最終他不得不接受一部只有主機板的 Apple I,後來蘋果為這部 Apple I 提供了鍵盤蓋、電視機螢幕作補救,加上在Paul Terrell 協助下 Steve Wozniak 也成功開發了磁帶讀寫工具。最後,蘋果成功生產 200 部,為蘋果公司以及銷售商帶來第一桶金。

gadgetlo 20170403 03
擁有完整鍵盤蓋的 Apple I

這是蘋果誕生的故事,雖然 Steve Jobs 已離開人世,但他的靈魂會留存在蘋果的心目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