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評論】iPhone 8 的 Touch ID 真的會放在機身背後嗎?

iphone 8 touch id rear 01

日前本站為大家報導過,外國媒體 iDropNews 引述來自富士康內部的消息指出,iPhone 8 因為會用上更大的螢幕佔據比例,因而會把 Home 鍵的設計完全取消,Touch ID 會放到機身的背面。就有如不少的 Android 手機一樣的設計,特別就有如 Galaxy S8 的設計一樣。但是,以蘋果一向的做法,蘋果真的會這樣做嗎?

iphone 8 touch id rear 01

雖然消息來自富士康內部,富士康內部放出的消息有一定的可信性,但是正所謂「沒有圖片沒有真相」,消息不一定是真確的。理論上,把 Touch ID 放到機身背面並非沒可能,目前大多 Android 已經有這樣的設計,而且在成本上可能比其他可行的做法都要低,但是把 Touch ID 後置的話,會令手機操作的方法完全改變,要使用 Touch ID 就要把手指特意的放到 Touch ID 之上,而且還是眼睛不能直接看到及手部直覺的位置,才能使用到 Touch ID 功能。

Possible LG G6 fingerprint scanner

不過對比起富士康內部的消息,經過各權威媒體報導的消息,其實還來得更可信,如福布斯、彭博社以及華爾街日報等等的。這些權威媒體早前都有報導過,蘋果將會在這台十周年的 iPhone 之上,用上革命性的指紋認證新技術,Touch ID 將會不限制於一個固定位置之上,而是內置在螢幕。同時蘋果近年亦一直致力於研發新的指紋認證技術,這些技術都並非要把 Touch ID 放在機身的背面。

11767 4933 Screen Shot 2015 02 05 at 122111 PM l

在蘋果一直研發的技術之中,用戶更甚至是無需要特意的把手指放在螢幕之上,用戶在使用手機功能,觸控螢幕的同時,就已經進行了指紋識別以及認證,比目前的任何一種指紋識別技術都要更先進,而且更方便快捷。所以蘋果會否把 Touch ID 放到機身的背面呢?小編認為可能性實在不大,畢竟後置指紋認證可算是一種比其他方法都還要「落後」的做法,對於一台十周年的 iPhone、技術含量有史以來最高的 iPhone 來說,相信蘋果並不會令各位用戶失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