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出反擊!f.lux 開發者稱新版 macOS 的 Night Shift 不夠好!

Night Shift5

  昨日 Apple 針對 Mac 推出了 macOS Sierra 10.12.4 版本更新,在這次更新中加入了一項特別的功能「Night Shift」。這項功能在 iOS 系統中早已推出,因此在 macOS 上推出並不令人意外。然而,這次推出卻很自然地威脅到了 f.lux 的開發者,畢竟他們在 PC 以及 Mac 平台早已推出可以根據當地日照時間調整螢幕色調、降低藍光傷害的功能,而他們今日也直接作出反擊,直指 Night Shift 所提供的降低藍光傷害的程度遠遠不夠。

Night Shift5

  由於研究指出在夜間讓眼睛曝光於螢幕藍光的照射之下,會影響人的晝夜節律,使人難以入眠。因此 Apple 在近期分別對 iOS 以及 macOS 系統加入了 Night Shift 功能,讓系統在入夜後可以將螢幕顏色調整至光普偏暖色的一端。

  但是根據 f.lux 的對這項功能進行分析後發現,Night Shift 無法減少足夠的藍光傷害,以達到能夠幫助人們睡眠的程度,並且透過圖片來分別出 Night Shift 功能與 f.lux 之間的極大差異。

Night Shift3
Night Shift
Night Shift4
f.lux

  不過 f.lux 也有明確指出這是在 Night Shift 功能的「原始設定」下,而用戶實際上可以在「系統偏好設定」中調整 Night Shift 的色調,讓其在啟用時有更多暖色。

Night Shift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