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如何用一顆乾電池自製高速磁浮列車!

battery magnetic train 00

battery magnetic train 00

去到中國上海和日本山梨縣,你有機會看到甚至坐到高速磁浮列車,這些動軏數百公里的高速或低速磁浮列車,是目前不少大國爭相開發的目標,然而,這種高速的磁浮列車,你也可以在家中 DIY 出來。

在 YouTube 網站搜尋「battery magnetic train」,你可以搜尋到不少教學,教你如何用乾電池製作磁浮列車,其中日本 YouTube 用戶「AmazingScience 君」分享一條約 1:47 的清晰影片,雖然分享日期已經是咸豐年的事,但影片內清晰看到他將銅線繞成圓形隧道狀,磁鐵以磁力接上乾電池,然後將乾電池放入銅線之中,乾電池就像磁浮列車一樣高速行走。

他也分享了多年短片,顯示如何利更好的乾電池和磁鐵,這輛「磁浮列車」速度可以快過一輛玩具車之餘,還可以在露天的軌道行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