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公開譴責 Apple!表示加密技術助長恐攻難辭其咎!

iPhone WhatsApp

  在上週,英國倫敦恐攻案震驚全球,不過英國政府似乎認為現代科技的加密技術反而成了助長恐怖份子的工具。英國內政大臣 Amber Rudd 在最近接受 BBC 採訪時提到 Apple 的通訊 App 以及 WhatsApp 等所使用的點對點加密技術是令人「完全無法接受」的。

iPhone WhatsApp

Amber Rudd 表示:

這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恐怖份子不應該有辦法可以隱藏他們自己。我們必須確保像是 WhatsApp 的服務,以及其他類似的諸多應用程式無法提供恐怖份子互相傳遞訊息的隱密性⋯⋯

如果我可以和 Tim Cook 交談,我會清楚地告訴他這是完全不同的意思。我們並不是要他們「門戶大開」,我們並不想「侵入雲端」,我們不想做任何類似的事情。我們只希望他們可以認知到當有恐怖事件發生時,他們應有義務來協助政府、協助執法機構。我們會全盤考量後再仔細行動,並且是在法律允許的情況下操作。但他們不能以我們處於不同情況的這種說法來逃避責任,絕對不行。

  而英國國會議員 Nadine Dorries 也在 Twitter 上發表聲明表示:「為了幫助維持我們的街道治安,我們必須要起身對抗像是 Apple 以及 Whatsapp 等的公司,因為他們為恐怖份子提供了更多的空間與安逸。」

https://twitter.com/NadineDorriesMP/status/846267877435035648?ref_src=twsrc%5Etfw&ref_url=http%3A%2F%2F9to5mac.com%2F2017%2F03%2F27%2Famber-rudd-british-government-apple-messages-whatsapp-end-to-end-encryption%2F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