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妙的細胞分裂全過程!長達 33 小時過程化身縮時攝影!

screenshot 2017 03 28 18.03.13

相信大家即使沒有專門修讀與生物相關的學科,也都知道細胞可以自我複製,一變二,二變四,四變八,這個過程叫做細胞分裂,人類由一個卵子變成胚胎,再變成嬰兒也需要經過這個過程。不過相信大多數人都只在書本上看過分裂過程的展示圖或是 CG 動畫,並沒有看過真正的細胞分裂。近日外國攝影師 Francis Chee 就透過縮時攝影技術(Timelapse),製作了一部影片讓大家一看真正的細胞分裂過程。

screenshot 2017 03 28 18.03.13

攝影師一共用了 33 小時,拍攝一個蛙卵的分裂過程,用上了自製的裝置包括自製的顯微鏡、LED 鏡及其他裝置,並把相機設置在一個具有減震能力的桌面上進行拍攝。攝影師表示他除了拍攝上的困難以外,還需要處理包括室溫、蛙卵的採集時間以及浸泡蛙卵用的水等等的細節難題。最後把這個長達 33 小時的影片縮短至 23 秒的短片,看起來就有如以往曾看過的 CG 動畫影片一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