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評論】蘋果 Air 家族只剩下最後一員!曾掀起熱潮的 Air 終將走進歷史?

ipad air macbook air fake mockup hero fixed 2

上星期蘋果更新網上商店,推出了全新的 iPad、iPhone 等等,不過就取消以往的 iPad Air 2,令蘋果的 Air 系列就只剩下 13 吋 MacBook Air。可是蘋果換上的 iPad,雖然用上了更強的 A9 處理器,但是在厚度上及重量上都比以往都增加了。到底蘋果是要完全取消「Air」這個品牌系列嗎?

ipad air macbook air fake mockup hero fixed 2

率先出現的「Air」

在 2008 年,Steve Jobs 為大家首度帶來超輕薄的 MacBook Air,當時 Steve Jobs 就是在一個文件袋之中抽出 MacBook Air,機身輕薄的程度領先業界。

overview wireless hero enhanced

iPad 也進入「Air」時代

2013 年,以往一直都保持「重量級」機身設計的 iPad,亦加入了「Air」的系列,iPad Air 正式面世,保持以往的電池續航力表現及增強的效能同時,令機身重量及厚度都大大減少了。

og

「Air」首度消失在眼前

自從推出了 12 吋的 MacBook 之後,就有人推測 11 吋的 MacBook Air 會被蘋果取消。終於,蘋果在去年 10 月份時推出全新的 Touch Bar 版 MacBook Pro,同時亦正式取消了 11 吋 MacBook Air 產品線,但保留 13 吋 MacBook Air 產品線。

macbook air 11inch 2012 02

iPad「Air」也消失了

蘋果自從推出 iPad Pro 之後,iPad Air 2 就有如被蘋果遺忘了一樣,然而大家都知道,在早前的蘋果網頁更新中,把 iPad Air 2 正式帶離大家的眼前。不過 iPad Air 2 的「離開」,卻讓 iPad 的產品線定位變得更清晰,iPad 與 iPad Mini 的售價亦變得更低。

97ipad 800x586 1

最後就只剩下 13 吋 MacBook Air 這台「Air」家族中最後的一員,不過蘋果亦已經對這台裝置久未更新,雖然效能在現今仍未至於十分落後,但是蘋果會因而取消這個系列嗎?對於這個問題,相信只是時間問題,最終還是會被蘋果取消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