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轉換率逾 25%!日本成功研發新型矽太陽能電池!

近年各界都一直致力研發出新型的電池,以取代現有的電池技術,雖然各界一直都有不同的全新研發成果,不過這些技術距離正式面世,還是有一段距離。不過近日日本研發出全新技術,可以把矽太陽能電池的能源轉換率再度提升。在理論上矽太陽能電池的最大能源轉換率為 29%,而全新技術之下的矽太陽能電池可以達到 26.3%,再向技術極限邁進。

Panasonic 早前以 heterojunction 技術製造的矽太陽能電池,轉換率可高達 25.6%,而這次 Kaneka 把轉換率提升至 26.3%,可算是在越來越貼近極限。kaneka 透過日本新能源及工業技術開發組織的幫助下,除了加入自家的技術,以減少電阻損耗外,還提升了太陽能電池能量收集效率,把電極從前後轉移到後面,增加了可進入電池的太陽光,亦減少了光學元件的損耗。同時改為採用薄膜矽及改良的 heterojunction 技術等等的技術,在提升能源轉換率同時確保不會影響電池續航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