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叫絕】蘋果神祕新專利曝光!iPhone 真的可以變成 MacBook!

apple patent make iphone to macbook 00a

iPhone 7 擁有 A10 Fusion 處理器、2-3GB 記憶體、PowerVR 顯示晶片、最高 256GB NAND Flash 儲存,這規格根本就是一台電腦的設計,可以媲美數年 MacBook Air 系列。於是蘋果最近曝光的新專利想像一部 iPhone 如何變成一部 MacBook。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最近公開一份專利「ELECTRONIC ACCESSORY DEVICE」,專利講到一部 iPhone 狀的裝置,放入一個像 MacBook 一樣的裝置的觸控板位置之中,手機是本體,而螢幕和鍵盤的部分只有顯示卡應付大螢幕的需要,當 iPhone 使用這個配件的時候,把手機放入這個配件之中,除了可當作觸控板使用之外,手機本身的運算力也會負責整個筆電「系統」的處理器單元。

apple patent make iphone to macbook 01

除了 iPhone 之外,專利文件還展示如何將 iPad 變成整個筆電「系統」的螢幕以及處理單元,簡單來說,是將 iPad 放到筆電配件的螢幕位置之中。

apple patent make iphone to macbook 02

apple patent make iphone to macbook 00

當然這設計並不是第一次有,HP 曾經推出 Elite x3 Laptop Dock,可以放置內置 Windows 10 的 HP Elite x3 手機作電腦之用,另外華碩也曾推出過 PadFone 系列,可以將手機放入平板電腦之中,在手機和平板之中自由轉換。今次蘋果也加入這個可變裝置研發系列,難道未來 iOS 和 Mac 會有一定程度的融合,小編只能期待。

apple patent make iphone to macbook 00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