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紙也摺出傳奇!前 NASA 工程師把摺紙藝術帶到太空!

17363962 1663252053977221 3094937052492333056 n

現今太空科技雖然還有很多的發展空間,不過對於把物件由地球送上太空的技術,已經掌握了不少成熟的技術。可是太空船的貨艙空間實在十分有限,每個要送上太空的衛星本來體積已經不少,如果再加上太陽能板的面板,實在難以容納。不過前 NASA 工程師兼摺紙專家 Robert Lang,為 NASA 研發出一個融入摺紙理念的太陽能板,讓整個太陽能板摺疊時直徑只有 2.7 米,但完全展開時直徑更可達 25 米,而且全程也無需要宇航員的人手協助。

17363962 1663252053977221 3094937052492333056 n

不過他在那段時期之後,在 2001 年正式離開 NASA,以摺紙闖出一番事業,他把物理學上的數學知識,融入到摺紙技術之中,把傳統的摺紙藝術由 20-30 個步驟增加至現在可以有數十、數百甚至是數千個步驟。他仔細的研究數學、發明方程式、解開方程式、創造出全新的摺疊模式,讓他的作品可以有更多樣化。甚至他透過摺紙技術,研發出一個讓汽車安全氣袋,可以更有效由一小捆物體膨脹至一個球體的方式。他認為,只要工程師想要開發出一個可以開合及閉合的東西時,都可以用上摺紙的技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