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同樣有超高性價比!你要選擇 32GB 或 128GB 的新 iPad !?

how to choose your new ipad 00

how to choose your new ipad 00

蘋果早前發佈多個蘋果產品,其中推出了新 iPad,iPad mini 4 統一容量 128GB。在現時的 iPad 產品線之中,你應該如何選擇?

作為平板電腦,iPad 多數會用作家中看電影、玩遊戲、看電子書等等,也有不少人利用 iPad 作創作甚至辦公用途。你用 iPad 做什麼,會很影響到你買 iPad、iPad Pro,抑或是 iPad mini 4 了。如果希望在 iPad 有更多互動例如用 Apple Pencil 畫畫、更大的螢幕工作或娛樂用途,甚至安裝藍牙鍵盤當它是電腦一樣使用,就建議買 iPad Pro。然而 9.7 吋 iPad Pro 最低價格比新 iPad 最低價格貴近倍。如果你只是用 iPad 來看電影、看電子書、看電子雜誌和玩遊戲,iPad Pro 就太貴了,你較適合購買新 iPad。

至於 iPad mini 4 作為曾經的 7.9 吋螢幕迷你低價平板電腦,自從新 iPad 推出之後就失去了最低價 iPad 地位之餘,還要繼續使用 A8 處理器,縱使有 128GB,但這種性價比明顯是要陰乾 iPad mini 系列的動作,不建議買。

how to choose your new ipad 01

32GB 和 128GB 如何選擇!?

當然,蘋果在這個星期初發佈全新 iPad,我們就將假設選購範圍收窄到新 iPad,另一個問題來了:新 iPad 32GB 和 128GB 容量你會購買多少!?

選擇容量問題在 iPhone 6 的時候開始發生,當時 iPhone 6 取消 32GB 之後迫得人們在 16GB 和 64GB 之間選擇,縱使後來 iPhone 7 的儲存容量兩倍化,陰影仍然存在。因此小編建議:購買哪一容量的新 iPad,要視乎你是用來做什麼。小編將一些在 iPad 會做的事情分類等級,等級越低,你越需要買 32GB,相反等級越高,就越需要 128GB。以文字工作、商業使用、或拿 LTE 版作「路由器」為例,這些儲存空間和規格需要不大,甚至可以利用雲端儲存作儲存媒介﹐這些情況通通可作為 Lv.1,32GB 就夠用了。

iPad 鏡頭只有 800 萬像素,拍出的照片不及 iPhone 6s/7 好,加上你不會經常拿一塊 9.7 吋新 iPad 拍照……好吧,如果你真的會用 iPad 拍照的,小編會將情況評為 Lv.2,32GB 勉強夠用,128GB 當是額外儲存空間。至於玩遊戲和看電影的情況,屬於 Lv.3,原因是遊戲 App 動軏高達 1GB,iTunes 電影動軏高達 4GB,此時你一定要升級到 128GB 才夠用。

how to choose your new ipad 02

經過小編簡單的剖析,在星期五晚新 iPad 開售的時候大家知道如何選擇了吧。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