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紅色 iPhone 7!網民揭發中國版沒有 (PRODUCT)RED!

china red iphone 7 no product red 00

china red iphone 7 no product red 00

蘋果前晚為推出了紅色 (PRODUCT)RED 系列 iPhone 7,但是有網民從蘋果官網之中看到中國版紅色 iPhone 7 竟然沒有 (PRODUCT)RED 這個字,為何如此?

因應 (PRODUCT)RED 計劃,蘋果銷售所有紅色的產品帶來的收益,會有一部分捐助給對抗愛滋的 RED 組織,除了最新推出的紅色 iPhone 7 之外,其他紅色 iPod 系列播放器、紅色 iPod/iPad/iPhone 配件也會這樣做,但這個計劃在中國有法律問題,有網民解釋指,中國政府在 2017 年 1 月 1 日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條文之中列明「……境外非政府組織不能從事營利性活動、政治活動……」,而  (PRODUCT)RED 產品是將收益的一部分捐助給對抗愛滋的 RED 組織,是屬「營利性活動」,故以 (PRODUCT)RED 宣傳在中國是不合法的。

china red iphone 7 no product red 01

因此你可以看到在蘋果中國官網,紅色 iPhone 7 是沒有 (PRODUCT)RED 的字樣。不止紅色 iPhone 7,連一直都有售的 (PRODUCT)RED 紅色 iPod touch 去到中國也出現同樣情況。

china red iphone 7 no product red 02

但在世界其他國家的蘋果官網(下圖是蘋果香港官網),(PRODUCT)RED 的字樣就清晰展示。

china red iphone 7 no product red 03

Tim Cook:中國版紅色 iPhone 7 都會捐

面對這個問題,Tim Cook 後來回應 MacRumors 的提問的時候,就指所有國家銷售紅色版 iPhone 7 衍生的部分收益都會捐肋給 RED 組織,至於蘋果如何做,蘋果卻沒有提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