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必備!麻省理工研發全新物料!一件衣服四季也可適用!

screenshot 2017 03 22 15.57.19

冬天這個東西已經離我們越來越遠,天氣也開始漸漸變得潮濕亦回暖,可能大家把已經把冬天厚重的衣服放回去櫃子,把夏天的衣服取出來。這個既要取出又要放回的動作大家可能覺得有點麻煩,但卻是必要。可是日後或許不需要這樣做了,近日美國麻省理工(MIT)研發出一種全新物料,可以對應一年四季的溫度差別。

screenshot 2017 03 22 15.57.19

這個物料名為「Active Auxetic」,物料上有著多個菱形孔隙,從外觀上看來就有如鐵絲網一樣,不過這個「鐵絲網」卻可以像皮膚上的毛孔一樣,可以根據實際溫度而調節「鐵絲網」的孔隙大小,當溫度升高時,物料之間的空隙會變大,溫度下降亦會變小。這個物料與傳統的拉脹物料相比,擁有更強的自動性,可以運用在更有現有物料之中。研究團隊表示,目前正在衣服方向著手,希望開發出可以在天冷時令纖維變得緊密,而天熱時亦可以變得透氣的一年四季可穿衣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