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研發小巧靈活紙摺機器人!空間狹窄都可以靈活行走!

img201703172105391

相信大家都知道,機器人的體積越小巧,可以做到的事情反而可能更多。特別是用於外星探測的機器人。近日 NASA 研發出一種體積十分細小的紙摺機器人 PUFFER,體積細小得只有手掌般的大小,可以輕鬆在狹窄又惡劣的環境中靈活行走,執行探索任務。

img201703172105391

這個機器人的靈感來自「摺紙」這個玩意,NASA 指出,在火星探索時,探測器會遇上很多不同的洞穴或岩洞,過去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因為體積太大,遇上地形太複雜的話就顯得有點「笨重」,靈活性不足。不過 PUFFER 整台體重只有 12g,大小就有如智能手機一樣,可以從 3 米高的地方墜下而不受損,並可在 45 度的斜坡上輕鬆爬行,而且成本比其他探測機器人更低。這台機器人有望在 2017 年進行測試,並在 2020 年派往火星進行任務。

1489595316 screen shot 2017 03 15 at 122815 p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