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得超乎你想像!到底一座泳池裡到底含有多少公升的尿!?

Ano puuru

早前有調查指出,有 19% 的人坦承自己曾在泳池內撒尿,不過相信承認的人只是冰山一角。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泳池水的氣味是因為加添了消毒用的漂白水,不過其實除了漂白水之外,還有汗液、皮脂、尿液等等加在一起的味道。近日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一個研究發現,泳池水內的尿液,可能多得超乎你想像。單單一座泳池,可以抽出多尿液可能多達 100 瓶水。

Ano puuru

研究人員指出,超過泳池水內的消毒液已把尿液中的有害物質消除,但是尿液中的尿素、氨、氨基酸和肌酐等含氮化合物會與消毒劑發生化學反應,會令刺激眼睛或呼吸道。不過這些物質在化學反應後會被分解或轉化,尿液中就只有一種在大量食物都存在的物質安賽蜜,是一種人工甜味劑,常見於酸奶及其他食物中,不會被人體分解或被代謝,會直接排出體外,而在水中亦十分穩定,廢水處理系統亦不能降解這種物質。

20170303001107

研究人員在加拿大兩個城市中收集了 87 份水樣,包括公共及私人住宅的29個泳池及熱水浴池。發現第一個城市中的安賽蜜的濃度為每公升池水有 30~2100 納克(ng),第2個城市每公升池水有 90~1070ng。而成年加拿大人尿液中安賽蜜含量為每毫升 2360ng。研究人員隨後做了一個更深入的研究發現,第2個城市中一個 42 萬公升及一個 84 萬公升的泳池發現,小泳池的平均尿液大約為 30 公升,而大泳池的尿液亦有 75 公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