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勝防!美國研究人員成功以聲波技術入侵智能手機!

10cfb978e3ea414

近年手機安全成為各位手機使用者最重視的其中一環,不亂開不明來歷的檔案或是電郵的,相信大家都會做。不過入侵手機的方法真的越來越高明。近日美國密歇根大學的一個研究團隊發現,原來透過音調,也可以對手機的加速計向設備發送虛假的資料,成功攻擊智能手機,入侵你的手機。

10cfb978e3ea414

研究員 Timothy Tripple 指出,裝置所使用的感應器就有如人的耳朵、眼睛和鼻子,攻擊者可以透過發送錯誤的數據,以此迷惑手機。研究人員成功以聲波攻擊一台 Samsung Galaxy S5 手機,令手機在螢幕上寫出「WALNUT」這個單詞,並讓 Fitbit 記錄到實際上沒有發生的數據。研究人員指出,加速計靠的是震動來讀取數據,如果以一定的震動頻率的話,手機就可以成功被入侵,甚至發起網絡攻擊。Samsung 目前未有對事件作出回應,而 Fitbit 則指這種攻擊不會對用戶的個人訊息造成威脅。大學研究員指出,要防止這類型攻擊,用家可在感應器附近放置一些海綿防止聲音通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