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iPhone 8 將成為史上最貴 iPhone 的原因!

iPhone 8 Concept

  如同往年,有關今年新 iPhone 的傳言不斷傳出,而最近有消息指出 iPhone 8/iPhone X 或將成為史上售價最高的 iPhone,而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 Apple 將手機的 LCD 螢幕改用至 OLED 螢幕,而這項決定改變的不只是螢幕方面,連同 3D Touch 模組及其他組件的成本都會跟著提高。

iPhone 8 Concept

  根據 Digitimes 的報導,有業界消息指出台灣觸控面板製造商宸鴻光電科技將開始為新 iPhone 的 AMOLED 面板所需使用的 3D Touch 模組供應薄膜感應器。與台灣業成集團成為 iPhone 系列的 3D Touch 模組的主要供應商。

  而消息來源表示 AMOLED 面板必須要搭配 Out-Cell 觸屏技術,因此為了讓 3D Touch 模組能夠在新 iPhone 的 AMOLED 面板上使用,製造過程會變得更複雜,且必須採用薄膜感應器。為此,3D Touch 模組的成本將從原先的 9 美元增加至 15 美元,將近 7 成的成本提升。

  國外權威媒體 Forbes 則預計 Apple 會在發表新 iPhone 的同時推出 iPhone 7S/iPhone 7S Plus,作為 iPhone 7 以及 7 Plus 的加強版,並搭載鋁製機殼以及 LCD 螢幕,售價會比新的 iPhone 還要低廉,提供用戶更多選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