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仍被 LINE「轟炸」!台灣上班族起訴僱主成功追討加班費!

LINE hk

現今科技發達,相信不少公司內部都有使用 LINE 或是 Whatsapp 等等通訊工具,以方便上司通知下屬做事。如果是在工作時間內收到這些訊息也還好,但如果在下班後仍收到工作訊息,都不知道應該回覆還是不回覆的好。近日台灣媒體報導,有台灣上班族因為僱主在經常在下班後仍然透過 LINE 傳送工作訊息給他,決定向新北市勞資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起訴。

LINE hk

消息指出,該名上班族是一名新北市電子零件製造業廠務助理,年前公司突然以「業務緊縮」為理由,解散了公司。該名上班族在盛怒之下,便把所有在工作以外時間收到的 LINE 訊息收集起來,於新北市勞資爭議仲裁委員會起出提訴,並指出下班後仍要繼續工作,令他出現巨大的壓力及情緒問題。委員會最終判令,以每條 LINE 當「加班」 1 分鐘計算,在平日「加班」共 358 分鐘,在假日「加班」更有 1007 分鐘。計算工資後,這名上班族一共追回 2598 元新台幣,是首次以通訊工具作為追討加班費的例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