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秒將一台 iPhone 解體!蘋果拆解機器人 Liam 需求極大!

maxresdefault 7

在早年的發佈會上,蘋果推出了拆解機器人 Liam,這台機器人有著 29 支獨立、功能不同的機器臂,與一般生產線上的機器人不同,是專門用作拆解一些損壞及回廠的 iPhone。雖然拆一台 iPhone 6 只需要 11 秒,但是近日蘋果發表最新一份報告中指出,原來這個數字仍然不足應付蘋果大量的需求。

maxresdefault 7

一台 Liam 全年可以拆解 120 萬台 iPhone 6,不過蘋果目前就只有兩台 Liam 機器人,一年只能拆解到 240 萬台 iPhone 6。可是在 2016 年蘋果共出售了 2.11 億台 iPhone。蘋果指出,Liam 每拆解一萬台 iPhone,就可以取回到 190kg 鋁、80kg 銅、0.13kg 金、0.04kg 鉑、0.07kg 銀、5.5kg 鍚及 2.4kg 稀土。而且,目前 Liam 仍只能拆解 iPhone 6,雖然可以幫助到一定程度的解決電子垃圾問題,但看來蘋果仍需努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