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也要智能化!AT&T 推智能街燈可以偵測槍擊、停車位供應!

att lamp

近年幾乎每個裝置都講求智能化,不但家居需要智能化,連城市也需要智能化。在今年的 CES 大展上,AT&T 曾正式公佈了他們對於智能城市的計劃,將會與 GE 合作,推出 CityIQ 感應器,並會安裝到美國數個城市的現有路燈之上。除了可以智能調節光間之外,亦可以透過感應器獲得更多的額外數據,更甚至可以偵測槍擊及停車位供應。

att lamp

這個計劃將會更換 14000 個 LED 燈,可以為城市省下 240 萬美元的支出,並可以透過 3200 組 CityIQ 感應器內的麥克風、鏡頭及其他感應器,監測包括交通狀況、停車位、空氣品質、突發天氣甚至是槍擊事件。同時 AT&T 強調,這個計劃將不會附帶任何個人資訊,其會把監測得來的路面資訊、停車位資訊等等開放給公眾、開發者等等。

https://youtu.be/ZkkM8iYAagQ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