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危機】5 名香港 Uber 司機非法載客取酬罪成!

201510296131446079790453 origin

201510296131446079790453 origin

2015 年中香港警方高調「放蛇」拘捕 5 名 Uber 司機,引起市民強烈反感,更成功迫使香港政府推出優質的士牌,然而一天法例未改,Uber 在香港的業務仍然受法律限制。今早,法官宣判 5 名 Uber 司機非法載客賺取車費罪名成立。

這 5 名 Uber 司機被告,是早前警方「放蛇」拘捕然而落案控告的 7 名 Uber 司機之中不認罪的,他們各自被控「駕駛汽車以作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和「沒有第三者保險而在道路上使用車輛」兩條罪名。控方在庭上說要證明兩條罪名成立,只需證明載客取酬便可以罪成,而辯方反駁指被告駕駛車輛並不是載客取酬,而是履行乘客與 Uber 之間的合約責任。在本案宣判之前,另外 2 名已認罪的被告已經被判罰款和停牌。

uber auto car

而 Uber 早前表示即使上述官司敗訴他們不會撤出香港,亦不會影響早前獲 AIG 公司承保的第三者保險,他們希望各國政府和監管機構多加了解共享交通工具,修改法例適應共享交通工具的發展。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