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 系統軟件更新 4.50 版本今日推出!詳細更新內容揭曉!

PlayStation

  在經過了這些天的謠傳之後,PS4 的新版系統軟件 4.50(代號 SASUKE)將在今日正式推出。這次 PlayStation 進一步地改善 PS4 的使用者介面,並追加了支援外接式硬碟及自訂背景圖等機能。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更新有什麼樣的變化吧!

PlayStation

支援外接式硬碟(HDD)

  要升級 PS4 隨附的硬碟非常簡單,但如果你還希望主機能有更多的儲存空間,現在就可以滿足這項需求。這次系統軟件更新之後,你可以選擇將內容儲存在外接式硬碟。只要將 USB 3.00 外接式硬碟連接上 PS4,你的 PS4 主機立刻擁有更多的儲存空間。

PS4 Sasuke1

  可支援的硬碟容量最大為 8TB。你可以直接將應用程式直接下載並安裝在這個額外的儲存空間,並且可以透過設定選單更輕鬆地管理保存的內容。

  此外,所有保存在外接式硬碟的應用程式,都會顯示在主頁畫面的內容上。如此一來你可以輕鬆地掌握最近曾啟動哪些應用程式。

請留意:使用者的保存資料仍儲存在 PS4 的主機儲存空間。僅有遊戲和應用程式可儲存在外接式硬碟。

自訂背景圖

  這次的更新,追加了新機能讓玩者可以設定喜愛的遊戲螢幕截圖作為 PS4 的主頁畫面。即使你選擇的背景圖亮度很高,文字底下的陰影效果以及可將機能區調暗的選項,能讓系統圖示和文字仍清晰可見。

PS4 Sasuke2

  你也可以使用 Sharefactory 中的相片模式來編輯螢幕截圖,打造獨一無二的自訂背景圖。

煥然一新的快捷選單

  你可能還記得,在上一次的系統更新時,他們大幅地修改了 PS4 的快捷選單(長按 DUALSHOCK 4 無線控制器的 PS 按鈕後所顯示的選單)機能。

PS4 Sasuke3

  這次更新也加入了幾項改善,讓操作更加便捷。現在快捷選單佔遊戲畫面的面積更小;並且可以經由在線上的好友輕鬆存取派對機能,不需要另外切換到派對的頁面,便能舉辦新派對、訪問好友或參加派對。這項改善主要是希望讓你能留在遊戲畫面中進行操作,不需特地打開選單。

簡化最新資訊一覽

  在這次更新前,最新資訊頁面的左側有遊戲通知、下載內容以及上傳內容等等標籤。我們已經將所有的標籤集中到一個簡易的清單,讓你可以更輕鬆地一目了然。

PS4 Sasuke4

  你也可以從選項選單快速地前往最新資訊設定,進行關閉或自訂哪些最新資訊會彈出顯示在畫面上,如此便可以主要接收你最關心的資訊。

在 PlayStation Network 的行動快訊上發表內容

  這次更新新增了可以直接在行動快訊上發表內容的機能。包含 What’s New 在內,許多地方都能看到這項機能的標示。例如在 What’s New 中,你將看到一個新選項,可以直接發表文字、螢幕截圖或 gif 圖片到你的行動快訊。你還可以標註遊戲或其他玩者,以確保其他們不會錯過你發表的內容。這是一個好方法來分享你驚人的獎盃成績。

  經由這項新機能,Live from PlayStation 會將使用者上傳至PSN的螢幕截圖顯示為公開行動。因此不只是好友,你現在更可向全世界的玩者分享精彩的遊戲瞬間。

在 PlayStation VR 上享受 3D Blu-rays

  如果你喜愛 3D 電影,並且擁有 PlayStation VR,那麼不能錯過這項好消息。這次更新增加了新機能,你可以使用 VR 頭戴裝置直接觀賞以 3D 立體呈現的 3D 電影。準備好爆米花來享受吧!

強化模式(PlayStation 4 Pro專用)

  在 PlayStation 4 Pro 主機上現在新增了一項稱為「強化模式」的機能。這項機能用來改善沒有提供修補程式的舊遊戲性能,以讓這些遊戲可以利用 PS4 Pro 更快速的 CPU 以及快速且加倍的 GPU。這可以讓部分具有可變幀率的遊戲,顯著地提升幀率。並且可以為以 30Hz 或 60Hz 幀率所設計的遊戲,提供更加穩定的幀率。因為 CPU 的速度提升,部分遊戲可能可以縮短載入時間。你可以前往設定>系統來啟用強化模式。請留意強化模式並非適用於所有的遊戲。關閉這項機能的話,遊戲將以一般標準的模式啟動。

PS4 Sasuke5

改善 PS VR 上的 2D 圖像

  若你使用 PS VR 遊玩遊戲,接著回到 PS4 的主頁畫面上,你應該會感覺電視機上的交流螢幕,解析度看起來比一般來得低。經過這次更新,當離開 VR 模式後,你會發現電視機上系統畫面的解析度顯著變好了。

  同時,PS VR 中劇院模式的解析度也將獲得改善。若你的 VR 螢幕大小設為中或小,本次更新後以劇院模式觀賞內容時,幀率將從 90Hz 提升至 120Hz。

遙控遊玩的語音聊天

  新增了當你在 Windows 個人電腦、Mac 或 Xperia 行動裝置上遙控遊玩時,可使用語音聊天的機能。若你打算和好友一起參加遊戲連線區,但主機正好不在身邊,這項機能非常實用。你可以從遙控遊玩應用程式中工具列上的麥克風圖示,來開啟或關閉麥克風。

PS4 Sasuke6

不用主機時的狀態顯示

  現在提供多項 PS4 主機不在身邊時可以使用的應用程式,像是 PlayStation App 和 PS Messages 都可以讓你輕鬆地與其他玩者交流。而本次更新增加了手機圖示,用來表示玩者並非使用 PS4 主機,而是使用其他裝置登入 PSN 當中。

PS4 Sasuke7

PS Messages 及社群應用程式更新

  明天 PS Messages(Android/iOS)及 PS Communities 應用程式(Android/iOS)也將進行幾項便捷機能的更新。

  • 當你在 PS Messages 上收到來自好友的派對邀請,可以使用「我等一下參加」或「我無法參加」等常用訊息來立即回覆。
    PS4 Sasuke8
  • 在社群應用程式中,你可以前往設定>查看 PSN 的服務狀態,便可輕鬆地確認 PSN 的服務狀態。
  • 關於社群應用程式,iOS 使用者只要確認應用程式圖示(圖示右上角所顯示的紅圈數字),便能知道社群中是否有新的發表內容。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