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欲網購二手小米手機!收到的竟是「大米」!

buy xiaomi get dami 00a

buy xiaomi get dami 00a

網購二手小米手機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否則你隨時換來一袋「大米」。

在中國,一名學生小鵬(化名)在網上認識了一個作為賣家的遊戲玩家,賣家有一則廣告說自己周轉不靈,想賣了小米手機應急。事主一心想希望可以幫到別人又可以拿到一部手機,於是與賣家洽談。事主希望貨到即付款,但賣家不肯,最後願意分期,事主首期給 406 人民幣,收貨付餘款。一個周轉不靈的賣家竟然要買家分期付款,情況古怪。賣家在第二天發貨並送上單號要求再付款 100 人民幣,不久事主重新調查速遞單號,赫然發現會送來的竟然是一斤大米(下圖)

buy xiaomi get dami 01

原來那個賣二手小米手機賣家是一個騙徒,他根本就沒有小米手機,收到首期 406 元之後卻沒有奉上那部小米手機,卻向一家大米商人訂了一斤半大米,送貨地址就是事主的宿舍地址(下圖),預訂之後就用那大米的訂單編號要求事主付款。整件騙案事主合共付了 806 人民幣,連同價值 200 的遊戲代幣。當大米送到的時候,他身邊的同學大怒,結果報警,同學更將事情告訴全校學生,弄得事主慌忙走避,大米商甚至無辜地被那群憤怒的學生鬧了一頓。

buy xiaomi get dami 02

最後經過事主老師的訓導,事主向警方坦白一切,但由於賣家願意退還部分款項,被騙金額不足 600 人民幣,跟據中國法律警方只能循普通詐騙案調查。

buy xiaomi get dami 00
小米 MIX 手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