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踢爆美國 CIA 用惡意軟件監控手機!偷窺你也不知道!

wikileak cia smrtphone 00

wikileak cia smrtphone 00

蘋果從 iOS 8 開始加密了手機的系統,建立安全的系統環境,然而不少黑客甚至調查機構希望透過不同途徑為手機解密,偷取內部的資料,最近專門踢爆各國機密文件的維基解密踢爆美國 CIA 利用惡意軟件試圖監控你的手機、平板電腦、PC 以及智能電視,而且偷窺了你也不知道。

最近維基解密公開了 8761 份從美國中情局(CIA)流出的文件,代號為「Vault 7」,踢爆 CIA 如何監控 iPhone、iPad、Android 手機和平板、Windows PC 甚至路由器、智能電視等等,文件中提到中情局會開發和購買一些帶有「零時攻擊」漏洞的軟件去攻擊手機、電腦產品,其中一支隊企專門負責 iOS 裝置,透過盜取數據然後以社交、政治、外交以及商業上分析 iOS 用戶的取向,特別是美國的內閣成員、國會、大型公司的 CEO、系統管理員、系統保安人員和各種工程師。最重要的是 CIA 會將漏洞保密,以免被 Google 和蘋果知道。

wikileak cia smrtphone 01

不止手機,智能電視也是美國 CIA 的一個目標,流出的文件更透露美國 CIA 曾與英國軍情五處(MI5)合作開發惡意軟件,讓電視機能夠在「關機」的情況之下繼續連接電視機並提取資訊,如果電視機有攝錄鏡頭的話,更可以窺看電視機前方的影像。這些操作使用者是不會知道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