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 Switch 被爆重大問題!遊戲存檔不能備份!

Switch Online News

相信各位有玩過任何一款遊戲的人都知道,一款遊戲對大家來說不但是一個回憶,遊戲存檔都同樣重要,遊戲光碟或是遊戲機壞了,都可以再買,但是遊戲存檔壞了或消失了就「GG」(完蛋了)了,因為內有你花費不知道多少個晚上才換取到的成果。如果你是有玩 Nintendo Switch 的話,就更需要小心了,因為近日有人發現,任天堂 Switch 的遊戲存檔是無法備份。

Switch Online News

雖然任天堂 Switch 上有 microSD 的插槽,不過甚至連任天堂官方都已經確認,Switch 上的遊戲存檔就只能儲存在 Switch 的主機內,暫時完全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把這些存檔轉移到其他地方,包括任何雲端或是microSD之中。同時更大問題的是,Nintendo Switch 儲存空間就只有 32GB,扣除系統容量實際可用就只有 26GB。各大遊戲以及升級檔等等的檔案,空間瞬間用完。而空間不足的話,在新遊戲中想開新存檔之時,就需要刪除之前的存檔,遊戲心血隨時消失。雖然目前 Switch 未有系統崩潰的問題,但難保不會發生,萬一萬一系統發生任何故障,令存檔受到損毀更甚至是被人「意外」刪除或格式化主機儲存空間的話,更是無妄之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