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憑 FB 看求職者性格!這 6 類人最好不要用!

47498538.cached

做了幾年管理層,知道小公司資源有限,不能夠請最出色的人,退而求其次會找一些有「潛力」變成出色的人,我願意提供舞台、機會、陪訓。學歷真的不重要、經驗也不是必須,最重要的是心態!心態好的人,做什麼事也會成功,只要遇到機會就行了!什麼是心態?是對自己的一種要求!做了幾年細公司,我也知道「請人難」,不時會問身邊的朋友有沒有介紹。若跟他有 FB Friend 關係,那就更好了!因為我可以從他的 FB 得到一些重要的訊息。
47498538.cached

1.「秒讚」魔人型:

什麼朋友的分享也按 Like,這類不經大腦「機械式」按讚的人,不論是深夜或是上班時間,只要有朋友 Share 就「秒速按讚」。先不要說動機,他竟然可以任何時間也會看著 Facebook 動態,那必定極難集中精神工作的人,除非他的職業是玩 Facebook 吧!

facebook like in the mobile app 00

 

2.Facebook KOL 型:

每天在 FB 經常發表意見(每天頻密轉載網站又評論的人)的人最好不要用。因為他們從自己的 FB 取得「成就感」更勝實實在在的工作。他的正職被「不停地」看 FB 或回應別人的 FB 而不斷打斷,專注力必然較低!這類人有一個特點,很少會花超過 25 分鐘專注地做一件事,不要說 25 分鐘不看 FB,有時他們不看 FB 也會忘著 WhatsApp,結果工作就是急急忙忙地草草完成,又或者遲過 Deadline 完成。

KOL

3.負能量型:

不用多說,團隊裡要是出現一個負能量的人,最好立即解決他,不要再被這種人影響整個團隊。這些人,一個也太多了!即使他的能力有多好,散播負能量的人很難被你改變,反而會感染正能量的人。若你經常看到他在 FB 發怨言又或者多愁善感、無病呻吟,最好也要小心!

5920b8d2dislike

4.刷存在感型:

什麼地方也「打卡」,好像要告訴別人你今天是活著的,這類要「刷存在感」的人,很重視別人的看法,介意別人沒有看到自己。說到要「刷」,那就是根本沒有人太重視他的存在,人際關係一定「普通」。

checkin

5.看起來很努力型:

這是最麻煩的一類,因為他們什麼事也看起來很努力,但交出來的成績卻不成正比。這類人可能真的很努力,但工作仍不達標,批評他們,會等於打擊他們,自信心越來越低,但不批評又覺得他們追不上成效。他們有時會在 Facebook 貼出努力工作的照片,但這只是由來給別人看,令別人覺得他們很努力。

workhard

6.太過正能量型:

「2017 一定要得!」、「加油!我得你都得!」、「賺錢是其次,幫人才是我最大的成就」。如果你身邊有金融才俊朋友的 Facebook,而你的朋友又處於「食物鏈」最底層,一定會聽到以上的對白。在 FB 故意不停發放正能量,8 成都是裝出來,想被人覺得他們很有正向思想,其實也不過是所謂「世界仔」而已。

addoil

總結:最好不上 FB?其實真誠最重要!

雖然一個人不能「只靠 FB」來認識,但如果可以的話,我情願選一個只會在 FB 偶然分享一下自己生活照片的人作同事。真誠地分享對事物的感受,而不會在 FB 突顯自我。不竟這個年代,很多人將 FB 分為私人用或工作用,分開用不要緊,但最低限度看他的 FB 時,不要給人以為在看 LinkedIn 吧(每個 LinkedIn 用戶也只會展示自己的英明神武、四處集郵﹐實在太假了)!

p.s NewMobileLife 也在請人(營業部/編輯部)!有意可在點這裡留資料

linkedin network 1940x112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