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巴士開發「Pop.Up」無人機汽車!讓無人機吊起你起飛!

airbus popup drone car 00

airbus popup drone car 00

在早上上班和上學,總會有因為塞車而遲到的情況出現,最近遇上塞車塞了多久?即使有交通工具,道路交通仍然有不足之處,於是,歐洲空中巴士公司利用無人機提出了一個解決方案。

最近空中巴士旗下 Italdesign 提出了一個新的概念交通工具 Pop.Up,簡單來說, 就是將無人機、汽車以及火車混合在一起的交通解決方案,這個工具平時可以當成電動車駕駛,但發現需要飛行的情況例如塞車、前往離島旅行、去某家酒店天台消遣的話,卻可呼喚一架無人機吊起,變成直升機。開發 Pop.up 的 Italdesign 以一個例子說明整個系統就像 Uber 一樣可以召喚 Pop.up 汽車,利用這個系統你可以透過手機、智能眼鏡等裝置電召車輛和付款,然後等候上車,當需要飛行的時候竟駛至某個飛行地點之後以你人機載走,前往目的地。

airbus popup drone car 01

因為需要飛行,Pop.Up 這個新型交通工具在地理平坦的城市或許有用,但對於山谷城市或航空交通極繁忙的城市,這個系統要實行恐怕有點困難了,但未來也許可以利用這個系統,構造出無塞車的城市。

airbus popup drone car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