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仁王!日本神話與戰國的無雙組合!

NiOH

  PS4 遊戲《仁王》已有一段時間,不過實際上筆者最近才剛破完(Horizon Zero Dawn 就⋯⋯),這款遊戲雖然在上市前和上市後不斷地被拿來和《黑暗靈魂》比較,但實際上玩起來《仁王》的風格極度鮮明,融合了日本戰國時代和神話的方式,打造出截然不同的作品。且遊戲的完整度非常高,讓人破關之後可以說是不留下遺憾,是熱愛日本文化和動作遊戲玩家必玩的作品。

NiOH

 遊 戲 表 現 

  《仁王》在設計上有一個非常直得其他遊戲效法的,那就是「遊戲模式」的選擇,玩家可以透過「動作模式」、「電影模式」、「電影模式(動態幀數)」來進行遊戲。且特別推薦動作模式,因為在此模式中不僅能讓玩家以 60FPS 的流暢度進行遊戲,遊戲讀取速度更是飛快,對於一款必須經常面對死亡的遊戲而言,此模式簡直是最佳選擇。

  那《仁王》的畫面和氛圍表現又如何呢?其實本作在畫面表現上實在不算是特別突出,鮮少會讓玩家感到驚艷,而戰國時代最重要的戰役「關原之戰」的呈現其實也普普通通。不過還是很完整地表現出了日本戰國時代的建築特色、神話特色等等。

Nioh3

 遊 戲 故 事 

  以戰國時代後期的故事為基礎,《仁王》所改編出來的故事還算是引人入勝,從威廉航海至日本到德川家康得政,這當中不僅可以體會到日本戰國時代的特色,還能接觸到日本神話特有的妖怪、神祇。且故事的完整度很高,就連破關後,遊戲都還有特別設計讓你一償宿願的內容,令玩家感到滿足。

Nioh1

 地 圖 

  《黑暗靈魂》系列作中最讓人著迷的就是那錯綜複雜、如迷宮一般的地圖了,這點在《仁王》裡其實也可以看出相似的設計。不過《仁王》雖說到後期關卡地圖越來越大,但是要完成 100% 探索卻是非常容易,隱藏的秘密其實也很容易發現,也讓玩家難免會失去了再次進入該關卡的動力。

 戰 鬥 

  《仁王》的戰鬥是透過五種不同的主要武器搭配忍術、陰陽術、靈體來達成,雖然武器的主要種類只有五種,而「武技」其實玩到後面也不會覺得為武器帶來了什麼驚人的變化。可是戰鬥依舊可以讓玩家感到盡興,不只是因為扎實的打擊感,而且也因為不同武器可以在面對不同的地形、敵人時發揮各自的特色,而讓玩家幾乎可以將每種武器都發揮到淋漓盡致。

Nioh2

 敵 人 

  遊戲中的敵人主要分為人類和妖怪,可是種類並不算是非常多變,而且弱點非常明顯。到遊戲後期其實可以發現遊戲除了利用大量的敵人來帶給玩家壓力之外,在面對單一敵人時幾乎不會讓玩家感受到任何壓力。尤其是以陰陽術見長的玩家,可以說是歡樂打怪、歡樂過關。

Nioh4

 線 上 合 作 

  《仁王》在線上合作的設計部分其實很不賴,玩家可以選擇和其他玩家的屍狂進行戰鬥,或是透過酒盅來召喚稀人助陣,你不用怕隨時隨地被莫名其妙的人入侵,還可以盡情地和其他玩家合作遊玩。設計上比較平易近人,可說是顧及各種實力的玩家。


 總 評 

  整體來說,《仁王》雖然是以高難度動作遊戲為主,但實際上玩起來還是比較大眾化,沒有各種會讓人想摔手把的設計。且遊戲表現非常穩定、故事完整、風格突出。唯一教人遺憾的就是怪物的變化真的不多,大多數怪獸都有著特定的公式打法。不過在每一種怪物和魔王的故事上都有著墨這點倒是挺不錯的,特別是對日本神話感興趣的玩家們,《仁王》是你必不可錯過的作品喔!

  • 遊戲優點:風格鮮明、故事完整、流暢度
  • 遊戲缺點:

《仁王》評分:S-

(評分說明:好玩程度從 S 至 C。S 為非玩不可、A 為有趣好玩、B 為普普通通、C 為不玩也罷。)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